English

菲参院组成弹劾法庭

2000-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11月20日电(记者 李志强)菲律宾参议院20日下午举行宣誓仪式,宣布组成弹劾法庭,审理有关弹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议案,从而正式拉开了弹劾总统审理工作的序幕。

菲律宾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希拉里欧·达维德应邀主持弹劾的审理工作,并由22名参议员组成了陪审团。由11名众议员组成的起诉方已把对埃斯特拉达的弹劾材料文件正式呈交参议院。

宣誓仪式结束后,弹劾法庭当场决定向埃斯特拉达总统发出传票,要求他在10天内就弹劾材料中的有关指控作出回答。起诉方也有5天时间针对埃斯特拉达的回答提出异议。

弹劾议案指控埃斯特拉达涉嫌犯有受贿、贪污腐败、违背公众信任和违犯宪法等4项罪名。根据菲律宾宪法,只要有三分之二的参议员确认总统在其中任何一项指控上有罪,总统将被弹劾下台。

这起弹劾案起因于菲律宾南伊罗戈省省长辛森10月初揭露埃斯特拉达在1998年上任后不久的22个月里曾从赌博业者那里收取了价值800多万美元的贿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